【中国文明网】
法治宣传进校园,知法守法促成长
发表时间: 2021-06-08 来源: 台湖镇

  为加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近日,台湖司法所联合镇宣传部、关工委、妇联等部门在台湖学校开展了以“法治宣传进校园,知法守法促成长”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讲座。

  

台湖学院《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

  本场讲座邀请了台湖镇村居法律顾问王律师进行授课。王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界定、《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定意义以及宗旨、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等法律知识,告诫他们远离犯罪将来才能更好地在社会立足。讲课过程中还安排了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与王律师互动,在一问一答间,炒热了教室的气氛。随后,王律师结合案例和未成年人生活实际,从社会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多方面为孩子们讲解了怎么预防、遏制校园霸凌等知识,告诉他们受到伤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让他们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镇机关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折页等普法宣传品,鼓励学生们在课下自觉学法。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此次普法讲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教导他们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同时引导学生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违法犯罪,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与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