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苑“等灯”萌娃再行动,携手“劝”文明
发表时间: 2021-07-13 来源: 北苑街道

  “斑马线上亮红灯,请您等一等;红灯一会儿变绿灯,请您等一等;安全里面有文明,耐心等一等”……随着交通信号灯由绿变红,歌曲《等灯 等灯》的旋律响起,北苑志愿家庭成员身穿“等灯”马甲,手拿自己编写的“文明交通”标语提示牌,引导过往行人、车辆文明通行,礼让斑马线。

  近日,北苑志愿家庭来到通州万达、国泰百货路口,参与“等灯 等灯”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倡导过往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践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理念,再掀“等灯”风尚。

  

北苑“等灯”萌娃在路口引导车辆、行人过马路

  此次活动中,“等灯”萌娃们的“阵地”从斑马线换到了行人步道上。原来,这是北苑人吸纳群众智慧,改进活动方式,保障公益萌娃人身安全的全新尝试。“全新的活动方式让宝贝们站在马路边协助疏导交通,一方面孩子们可以随时关注交通信号灯的变化,及时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停止、恢复通行;另一方面,孩子参加公益活动有了安全保障,家长也吃了‘定心丸’。”北苑宝贝林夏末的妈妈说道。

  萌娃们还化身“小记者”,以采访行人的方式提升公众文明等灯、礼让先行的意识。

  据工作人员介绍,北苑街道“等灯 等灯”交通文明引导行动自2017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在充分保障公益萌娃们安全的基础上,让文明通行、文明等灯内容更鲜活,形式更丰富,传播方式更贴近百姓生活,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文明等灯的自觉参与率。

  此外,北苑人还将“等灯”理念融入到广播操、广场舞、佳木斯快乐舞步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中,在辖区众多志愿家庭与广大北苑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北苑街道的交通秩序日益规范有序。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