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马驹桥镇为青少年们准备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发表时间: 2021-07-13 来源: 马驹桥镇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与精准帮扶工作,马驹桥镇团委特邀请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讲师团老师,走进社区、村开展为期十场的“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安全教育课堂”。

  日前,第一场安全教育课堂在国风美仑社区展开。此次讲座由张满江老师为社区的家长和孩子们带来“我的身体我做主—青少年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课程。

  

孩子们和家长认真听张老师讲课

  活动中,张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情境模拟、现场互动等方式,从什么是性侵害,近年来此类案件的发生率与发生地点,讲解隐私部位保护,性侵害的概念、类型,性侵者惯用伎俩及预防方法等五个方面,使孩子们了解更多性侵害的知识,建立正确的性保护意识,提升预防性侵害的保护技能。

  此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内6-9岁儿童及家长共30余人参加,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教育效果,引导孩子们在面对侵害时要勇敢拒绝,及时告诉家人。

  讲座后,张老师还向大家普及了12355青少年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热线电话,进一步维护青少年权益,让青少年诉求得到更有针对性的回应。

  通过安全教育课堂,孩子们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提高了防范性侵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家长们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必要的预防性侵害知识,提高了保护孩子、预防儿童遭到性侵的意识,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

  下一步,马驹桥镇团委还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更多社区、村开展“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安全教育课堂”,促进青少年树立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