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生态护绿 西集中学志愿者开展河堤护绿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14 来源: 西集镇

  守护“创森”成果,普及护绿理念。近日,西集中学志愿服务队前往潮白河大堤,开展“河堤保洁,巡视志愿”服务活动,守护绿色西集,保护河堤生态。

  参加志愿服务的师生骑自行车前往潮白河堤,一路上秩序井然,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欣赏着沿路的风景。潮白河两岸,树绿荫浓,碧草如茵,雨后的空气清新舒适,沁人心脾。

  

西集中学志愿服务队在潮白河大堤开展志愿服务

  到达河堤后,大家分组行动,进行“地毯式”搜寻垃圾。他们有的拿着垃圾夹将散落在各处的垃圾捡拾起来,有的拎着垃圾袋配合捡拾垃圾的同学装袋,大家相互协作,最后把所有垃圾集中起来,分类、打包,由老师们带回学校进行统一投放。

  返程中,师生们骑上自行车,穿越林间的骑行道,环绕潮白河堤,再次巡视绿色长廊,一丝不苟找寻垃圾,守卫绿色河堤。

  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是西集中学“河堤护绿”项目开展以来的第三次集体护绿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师生人数达100多人。

  席莹同学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活动的学生,她说:“守护绿色西集,爱护我们的环境,人人有责。参加护绿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自己的生态护绿理念,增进对通州‘创森’的热情,还能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开阔眼界,助力‘创森’,护堤有我。”

  自西集中学2020年10月启动“两河”(北运河、潮白河)河堤护绿志愿服务项目以来,采用“一联动二结合”模式,普及创森知识,宣传护绿理念。截止到目前,线上线下活动累计10余次,参与人数达2500多人。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