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净水园社区举办“小手牵大手 垃圾分类家行动”主题环保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27 来源: 临河里街道

  为创建绿色和谐的社区环境,培养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游戏与垃圾分类知识有效结合。7月23日,净水园社区在小广场举办“小手牵大手 垃圾分类家行动”主题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完成“运西瓜”

  趣味运动会共开设了“敏捷绳梯外内跳”、“运西瓜”、“亲子协力向前冲”三个运动项目。家长和孩子们在赛场上争先恐后的竞赛,播撒着热情与欢乐。

  同时,比赛中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学习和政策宣传。既有趣味性,又传播了环保知识。让大家在运动中寻求快乐,在欢笑中增强对垃圾分类的深刻认识。

  夏日的炎热挡不住家长和孩子对活动的热情,经过三轮的项目比拼,在现场所有参赛者的掌声中,社区为获奖家庭颁发了菜苗种子套装作为本次活动的奖品。

  

小朋友抽取垃圾分类知识问题

  “种子经过大约一周的培养以后,就能长成菜苗,环保又干净。这次活动的奖品设置的非常新颖,同时也很有意义”

  系列亲子及团队协作游戏,让家庭之间相互配合,亲子之间相互协作共同完成挑战,不仅拉近了社区中孩子之间的距离,更促进了家庭亲子关系。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也学习到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现状、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在游戏中领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树立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环保理念。同时,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居民掌握了分类小窍门,以达成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的目标。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