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苑街道“等灯”萌娃再出发,传递文明接力棒
发表时间: 2021-08-23 来源: 北苑街道

  近日,“等灯 等灯”北苑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再出发,赵悦如与众多北苑公益宝贝们一起,在国泰百货、万达、北京ONE路口跳起“等灯”手语操,陪伴非机动车主们一起文明等灯,传播公益力量。

  

北苑街道“等灯”萌娃在路口值守

  初来乍到,9岁的赵悦如稍显羞涩。热身环节,在“老队员”的带领下,她渐渐进入状态。活动中,她化身小小交通指挥家,随着红绿灯的变换,引导大家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等灯。

  相比之下,8岁的温子涵和5岁半的温子萱姐妹俩已经参加活动一年多了,在交通文明引导上的经验也更加老道。红灯亮起来时,她们熟练地举牌、跳手语操,引导公众在停止线前耐心、有序等待,不时还会化身“小老师”,指导别的“等灯”宝贝。

  自2017年3月以来,北苑街道“等灯 等灯”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已经累计吸纳3600余个志愿家庭,直接参与人数约7000人次,间接参与人数约4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2万小时。“等灯 等灯”活动带来的公益力量正悄然改变着所有的志愿家庭和过往的行人。

  作为早期参与活动的志愿者,10岁的张皓轩自信、乐观、充满正能量。回想起第一次收到《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校长当着全校师生的面点名表扬自己的情景,张浩轩的脸上写满自豪。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