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非遗面塑进校园 副中心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深入基层服务人民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北京通州发布

  近日,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将面塑技艺送进校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文艺志愿者面塑师王学文老师为孩子们讲如何制作面塑作品

  本次活动邀请了文艺志愿者面塑师王学文老师主讲,祥禾幼儿园共有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始后,老师拿出一团面泥,通过捏、搓、揉,顷刻之间,一个活灵活现的面塑作品成形。看着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小朋友们跃跃欲试,老师传阅展示,并对每一个步骤进行详细解析。文艺志愿者、老师们则细心地走到每一位小朋友的身边,检查他们捏的形状正不正确,指导他们修改面泥形状。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一个个面塑作品被制作出来。

  随后,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玫瑰花”面塑作品,孩子们准备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送给辛勤的老师们。此次活动,通过简单的面塑造型的练习,使小朋友们初步了解了面塑的制作方法,不仅培养了他们对传统面塑的兴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下一步,区文联将继续带动文艺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积极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地区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市民精神文明素养。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