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禁毒宣传进校园 漷县镇开展青少年“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漷县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的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7日上午,镇综治办、团委与觅子店派出所、觅子店小学联合开展了“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给辖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禁毒课。

  

觅子店派出所警官为学生们讲解禁毒知识

  在觅子店小学六年级1班的教室,觅子店派出所警官杨志刚从多年从警经验出发,结合讲义用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辨别新型毒品、人吸食毒品后的生理变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并不时与大家展开互动。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来。

  除了课上学习,禁毒社工还为青少年们发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进校园》宣传手册和禁毒纪念品,鼓励他们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讲给家人听,引导家庭成员也共同参与到新型毒品的防范中。

  伴随着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本次禁毒课堂也画上了圆满句号。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遏制和打击毒品犯罪,坚决遏制毒品问题的渗透与蔓延,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