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大人小孩齐上阵!梨园镇妇联组织志愿家庭开展交通引导
发表时间: 2021-09-15 来源: 梨园镇

  为发挥辖区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更加和谐的道路交通状况,推动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为北京冬奥会创造良好的环境。近日,梨园镇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 守序红绿灯”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9月11日,梨园镇妇联组织辖区内20组志愿者家庭参与“礼让斑马线 守序红绿灯”活动,早上7点半,20组志愿者家庭便已分布在云景里广场路口、万盛南街与九棵树中路交叉口以及九棵树东路与云景南大街交叉口进行执勤。

  

志愿者们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

  身披“志愿通州 文明引导”志愿者绶带,手持“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请等待”黄色引导牌和红色引导旗的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着辖区群众的文明出行。

  引导现场,记者注意到,司机在行驶过程中都能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行人,大部分市民在通过斑马线时也能有序出行。

  碰见闯红灯的人,志愿者们便会举起红色小旗,耐心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经过志愿者的劝导,行人往往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时退回到安全线内。

  卢丽是本次活动的一名巾帼志愿者,一大早,她便带着女儿和儿子准时来到岗位上。有着多年公共文明引导经验的卢丽告诉记者,在参与执勤活动中,她也见证了梨园道路上的许多变化。

  过去,路上还存在不少行人闯红灯、机动车越线不礼让行人等现象,但通过近年来的文明指引及相关交通法规的完善,不文明现象逐渐减少。如今,行人在出行过程中会主动等候绿灯、司机也会在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行人。

  镇妇联工作人员介绍道,此次文明引导活动将会持续到12月份,每个周末的早上7点半至8点半、下午5点半至6点半,志愿者家庭都会准时在指定点位进行值守,号召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维护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

  下一步,梨园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推动行人文明礼让,促进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巩固创城成果。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