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潞邑街道开展“小小护旗手,向祖国致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0-09 来源: 潞邑街道

  为拉近辖区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增加居民间的感情,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文化生活,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10月7日,潞邑街道潞苑南里社区开展“小小护旗手,向祖国致敬”国旗升降台科技制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20个家庭积极参与。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 代表着国家的尊严,邻里节活动现场,居民们自发跟随音乐唱起国歌,大家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潞苑南里社区“小小护旗手,向祖国致敬”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视频播放、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初步了解国旗的旗面特征、象征意义与国旗升降的原理。随后,志愿者讲述国旗升降台拼搭步骤并向孩子们发放国旗升降台的材料包,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动手制作,他们一步步固定底座、台阶、护栏,迅速地将升降台的底座拼接好,接着把两个滑轮分别安装到两个轴上,再把线固定到两个滑轮之间的“轨道”上,最后把国旗粘到线上,一小时的功夫,一个个像模像样的国旗升降台就制作好了。

  完成制作后,孩子们尝试着启动按钮,让国旗平稳地上升或下降,个个都流露出成功的喜悦。随后,孩子们一起站起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满足了孩子们探索与体验的愿望,还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在国歌声中,升起自己亲手制作的五星红旗,一种自豪与骄傲的感觉更是油然而生。

  每个孩子的心里都有一个升国旗的梦想,升国旗带来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是其他任何事情都比不了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青少年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思维创造能力,更提升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我们热爱五星红旗,为五星红旗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下一步,潞邑街道将继续充分利用辖区科普体验资源,发挥家长学校的平台作用,结合青少年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邻里节主题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辖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