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我和秋天有个约会,马驹桥镇图书馆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秋天的童话”
发表时间: 2022-10-26 来源: 通州区马驹桥镇

  为培养辖区青少年自觉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进一步贴近大自然,近日,马驹桥镇图书馆组织开展了“落叶里的艺术世界”主题活动。

  发现美:树叶的用处

  活动现场,馆内工作人员向小读者们介绍,在秋天可以收集各种落叶,发现秋意之美。引导小读者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感知季节变换的规律,用欣赏美的情趣和想象力,将随手可得的树叶利用起来,会变成一幅幅精美绝伦、创意无限的艺术作品。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小读者们亲切互动,并提出四季有哪些变化,以及每个季节有多少时间,引发小读者们去思考,在积极回答问题中,与小读者产生共鸣,将气氛推向高潮。

  创造美:树叶有“画”说

  工作人员向小读者和家长们发了圆形的卡纸,树叶等材料,请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创作作品。

  通过剪贴、添画、装饰等多种形式,一片片落叶在孩子们的手中,展示了它无穷的魅力,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一个个聪慧的创意,组合成了一幅幅精美奇特、活灵活现的艺术画。荷塘落叶,一叶知秋、风中的舞蹈、鱼系落叶等,让家长们也都耳目一新,赞不绝口!

  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这种树叶贴画的方式非常新颖、独特,能够静下心来贴一幅自己喜欢的作品,有利于修身养性,感受生活的美好。并提议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几期,给更多小朋友参与的机会。

  马驹桥镇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自己收集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树叶裁剪成自己喜欢的各种形状,将秋色跃然于纸上,与小读者们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