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京通州:垃圾分类我先行 亲子同行创文明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

  玩转新时尚,分类我先行。北京通州临河里街道净水园社区于近期举办垃圾分类主题趣味活动,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再次巩固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树立环保理念。

  小手拉大手 分类总动员

  为了让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有效落实到社区亲子家庭中,北京通州净水园社区在近日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分类总动员”垃圾分类亲子活动。

小朋友和家长正在进行家庭垃圾我画你猜游戏

  活动需要小朋友和家长一起配合完成垃圾分类比赛、家庭垃圾我画你猜、问题抢答等游戏环节。小朋友们热情参与,将平时积累的垃圾分类知识施展得淋漓尽致。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完成垃圾分类比赛

  活动后,工作人员按照游戏竞赛的总成绩进行了排名,并为亲子家庭们颁发家庭用分类垃圾箱、家用垃圾袋、垃圾分类贴纸等实用奖品,鼓励大家一如既往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促使萌娃带动父母一同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结回顾分享 挑战立体拼图

桶站值守志愿者们很快完成了垃圾桶的3D立体拼图

  近日,净水园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举办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社区主任带领大家对半年以来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与经验分享,并向桶站值守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出的贡献。

  随后,大家开始挑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垃圾分类3D立体拼图。一声令下,大家纷纷动起手来,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垃圾桶就组装完成。一位参与者称赞:“这个小道具很实用,可以带回家和孩子一起制作,挺好!”大家还在欢快的氛围中抢答垃圾分类知识题目,并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再一次将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推向高潮、深入民心。志愿者也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从自身做起,号召更多的邻里参与垃圾分类,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建和谐宜居的净水社区。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