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州提升养老助餐服务 畅通助餐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1-03-02   来源:

  近年来,北京城市副中心不断创新探索助餐服务形式,构建多样化、多元化、多层次的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破解“舌尖养老”难题,让老人暖胃更暖心。日前,记者在临河里街道华业东方玫瑰养老服务驿站看到,中午11时,餐厅里已经有不少老人开始排队买餐。记者了解到,驿站内每日提供的菜品都是由国家专业营养师针对老年人的健康需求进行调配的,一荤两素的标准套餐仅需12元。

  

临河里街道华业东方玫瑰养老服务驿站

  周边居民说:“不错,真的。对于老年人来讲健康这东西特别好,因为它让人吃着放心,油和菜都特别好。”

  养老助餐体系的不断完善切实解决了老年人自己在家的吃饭问题,这个家门口的食堂让老人们感觉吃得舒心、吃得放心。

  周边居民说到:“反正挺适合老年人口味这个,首先整的挺烂乎,还比较清淡,所以挺适合,我感觉挺好。”

  据驿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有大约60位老人在这里用餐,目前驿站助餐服务主要辐射周边两公里内的老年人。

  华业东方玫瑰养老服务驿站彭晶:“那我们也有送餐服务,在制作方面呢,会做的比较软糯一点,尽量是做到少油少盐,就对老年人的一些三高的疾病啊,在饮食上还是可以很好的一个配合。”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131家养老驿站,19个养老助餐点,覆盖17个街道乡镇。今年,我区还将持续推进养老助餐点建设,探索“公益性+市场化”的助餐模式,采用“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方式,最大程度地满足老人的用餐需求。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