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打造全国最大幅宽桥体水幕,北运河大桥上演绚丽水幕灯光秀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北京日报

  6月28日晚8时15分,一场绚丽的水幕灯光秀在通州区北运河大桥西侧上演。170米长的水幕上,22台激光投影机投射出整幅庆祝建党百年的水幕灯光秀。据悉,水幕灯光秀从6月28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7月4日。

  

水幕灯光秀

  28日晚7时30分,走进通州运河森林公园的市民比往常多了不少,大家都是来欣赏灯光秀的。“一直走到河边,然后往西走,过了北运河大桥的桥洞就能欣赏灯光秀了。”运河森林公园北门的保安不停地指引游客。

  距离灯光秀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运河两岸早已站满了充满期待的市民。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运河边特意放置了安全栅栏,而且每隔5米就有一名保安值守,在现场巡视的保安也不停地用扩音器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晚8时15分,水幕灯光秀正式开场。伴随着北运河大桥灯光的熄灭,大桥西侧170米长的水幕缓缓落下。藏在水幕后面的投影机同时亮起,水幕转瞬间变成了红色的幕布,并出现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字样。

  

居民观看水幕灯光秀

  灯光秀共分为开辟新天地、火红的青春、我们的新时代、大运通州四个篇章。水幕上出现的画面首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国在航天技术和5G通信技术上取得的成就;紧接着,一条金龙腾空而起,在它的身下大运河曾经百舸争流的场面映入了人们的眼帘,从杭州到北京,大运河流经的城市在水幕上一个个闪过。灯光秀的最后,展现了二水会流、古塔凌云、长桥映月等通州八景以及城市副中心的最新样貌。8分钟的灯光秀很快结束了,站在运河两岸的观者却意犹未尽,许多人都表示准备找个好位置再观赏一遍。

  记者了解到,北运河大桥灯光秀利用高科技水幕全息技术打造了中国最大幅宽的桥体水幕。水幕灯光秀将从6月28日持续到7月4日,每天晚上20时15分、20时45分和21时15分共上演三场。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