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京通州:红色宣讲团巡讲“永远跟党走”初心故事
发表时间:2021-07-15   来源:

  7月13日,通州区“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团专场报告会正式启动。

  

通州区“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团专场报告会现场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州区委宣传部联合通州区委老干部局、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了“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团。以小切口追寻红色根脉,用一个个鲜活的初心故事,深刻折射出普通人在建党百年进程中所做出的不平凡贡献,在大事件与小故事的交织中生动展现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的伟大功绩和显著成就,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宣讲团成员王杰

  宣讲团成员由八位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党员和群众组成。宣讲中,战斗英雄“大胡子班长”张茂忠讲述身中20多个弹片、肠子流出仍坚持战斗的英勇故事;从军37年的老兵王杰讲述苦战28个昼夜扑灭大兴安岭大火的担当故事;在马兰核试验基地任教16年的退休教师韩文林讲述身边共产党员为国家奋斗牺牲的奉献故事; “雷锋传人”李峰威讲述30多年始终高举着雷锋火炬,坚持志愿服务、温暖他人的爱心故事。

  

宣讲团成员石晶

  年轻党员的宣讲则展现了副中心不同部门、不同战线的党员用行动担当使命的生动实践。天山脚下的年轻反恐特警严彬见证恐怖暴行,选择投笔从戎,刻苦训练肩负起守护百姓平安、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疾控人”石晶展现了与时间赛跑,用青春守护百姓健康平安的流调工作;副中心建设者杨猛讲述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建设过程中,用卓越的工匠精神演绎大国风采的人生经历。

宣讲团成员魏文启

  新中国的“同龄人”,来自台湖镇次渠社区的农民魏文启以自身经历的小故事折射祖国从一穷二白到繁荣昌盛的巨大变迁。

  下一步,通州区“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团将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工地等开展巡回宣讲,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