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新华街道开展绿色低碳健步走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新华街道

  九月的京城秋高气爽,正是一年中进行户外运动最佳时间。9月26日由新华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以“冬奥、运动、健康、绿色、环保”为宗旨,以“乐享新华·绿色低碳健步走”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在城市绿心公园拉开帷幕。

  新华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民平,纪工委书记王庆新,办事处副主任王刚,办事处武装部长王福双,办事处副主任徐峰利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组织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活动议程,随后新华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民平为活动致辞,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新华街道健步走活动现场

  整装待发,破风前行,在健步走活动旗帜的带领下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全程长5.5公里,从城市绿心公园北门出发,延健身步道前行,途径公园南门补给站点,再返回到城市绿心城市公园北门。130名新华街道职工踏着坚韧的步伐出发,一路上气氛愉悦、兴趣盎然,大家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雨雾秋色,一边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除此之外,健步走过程中的另一大亮点就是融入了冬奥元素,全程共隐藏了15个冬奥宝藏,只要大家细心观察就会有所发现,拿到宝藏到终点答题就有机会获得官方冬奥收藏纪念章,这个环节不仅增添了活动乐趣,更让大家对冬奥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活动终点,120名职工分为十二支队伍进行游戏互动赛,共设置“乐享扭蛋器”、“乐享凝聚力”、“手脚PK赛”三个互动游戏,通过计时最后评出三支获胜队。在游戏过程中,大家群策群力,发挥才智的同时也贡献体力,在欢笑声中达到了本次活动的高潮。

  据悉此次“乐享新华·绿色低碳健步走”活动是“魅力副中心·乐享在新华文化艺术节”中的一部分,该艺术节于5月25日启动,以不同内容、不同主题开展丰富、多样性的文化活动,新华人凝心聚力、积极担当,为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与此同时新华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广大职工倡导“健康、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