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凉水河(通州段)“候选”市级优美河湖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日前,凉水河(通州段)入围2022年度北京市优美河湖参评名单。目前,副中心已有北运河城市段、运潮减河、温榆河(通州段)三条水域获评北京市优美河湖称号。

  

凉水河(通州段)水清岸绿,为居民营造了休闲休憩空间

  水是城市的灵魂,也是评价人居环境品质的重要标准,家门口的河湖水环境好不好,市民说了才算数。从2017年起,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连续五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北京市“优美河湖”考核评定工作,通过公众参与投票,五年来共评选出92条(段)优美河湖。

  今年全市共有14个区25条(段)河湖入围2022年度北京市优美河湖,其中凉水河(通州段)榜上有名。据悉,凉水河属北运河水系,自隋代开凿,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凉水河源于丰台北后泥洼村,经大兴旧宫于通州马驹桥西入境,横贯通州中南部,流经马驹桥、台湖、张家湾、漷县四镇。凉水河(通州段)起点为马桥闸,终点为榆林庄闸。在通州境内河道长约27.5公里,流域面积达263平方公里,是一条重要的排灌河流。2016年,凉水河(通州段)开展治理工程,治理内容主要包括防洪工程建设和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新建“风平水阔、融翠观水、通运天下、抚绿观荷、通邑两岸”五处景观节点,为居民营造了更多休闲休憩空间,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游园打卡。

  目前,2022年度评定优美河湖投票通道已开启,将于11月22日23:59关闭。市民可通过关注“水润京华”微信公众号或进入市水务局官方网站进行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票三次,每次可选择五条(段)河湖。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