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创城“创”到心坎儿上 杨庄街道拉练检查“把脉问诊”老旧小区
发表时间: 2021-08-19 来源: 杨庄街道

  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管理难度大,路面破损、楼道堆堵、飞线充电、车辆违规停放、小广告乱贴乱画等问题也比较突出。以创城为抓手,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在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中,杨庄街道紧盯老旧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正视问题,坚决整改,对症下药。

  

杨庄街道创城拉练检查现场

  8月16日,杨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鑫,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永海带队,走访辖区探矿厂家属院、北机家属院和杨庄小区,开展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拉练检查,听取社区书记、物业公司代表对小区重要点位情况的介绍。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物业代表商讨解决方案。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维,党群办、城市办、执法队一同检查。

  一行人围绕小区内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攻坚的具体问题现场办公,责令相关部门、社区、物业公司合力研究整改方案。

  刘鑫指出,要限时对非机动车随意停放、杂物乱堆乱放、楼道堆堵、飞线充电、私拉乱接电线等进行整改;要完善道路停车线施划工作,积极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抓好细节,着力推动垃圾分类、社区环境整治等重点问题,全方位、多层次推进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

  刘鑫强调:社区和物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对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瞄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人人有事干、事事见成效,切实推动杨庄街道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明始于心,建设始于行。接下来,杨庄街道将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实干的精神扎实推动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