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文明城区创建丨通运街道办好件件民生事,真情实意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22-11-04 来源: 天天通运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基层治理工作中,通运街道始终将“接诉即办”作为连通政府和市民的“高速路”,通过整合服务、分类诉求,以实现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和主动治理,努力实现将“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并在源头治理上惠及民生,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京贸家园社区

  近期,京贸家园社区接到居民来电反映:小区内一居民楼东侧地面出现凹陷,存在安全隐患。

  社区书记蔡维得知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查看,并联合物业公司工程部维修师傅开展挖掘工作,查找地面凹陷原因,最终确定是小区污水管道爆裂致使路面发生凹陷。

  

  为尽快恢复地面平整、消除安全隐患,京贸家园社区督促物业公司及时制定抢修方案,并于当日下午立即组织维修人员开展污水管道紧急抢修作业。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力抢修,终于完成了破损管道的更换及路面填埋工作,恢复了楼内居民的正常生活。

  问题被快速有效解决,居民们的脸上展露出赞许的笑容,大家都为社区工作人员快速响应,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除隐患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点赞。

  融御社区

  眼看着天气逐渐转凉,融御社区居民万女士却因母亲家中房屋漏风的问题犯了愁。原来,万女士母亲居住的房子里窗户一直存在漏风问题,在苦寻解决措施无果的情况下,万女士无奈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

  融御社区书记康春芳接到诉求件后,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联合诉求人,协调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召开协调会,确定解决方案,并上门为万女士母亲修缮房屋漏风点,最终圆满解决了问题。

  看着修好的窗户,万女士母亲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她开心地说:“我终于能睡上一个安稳觉了。”

  

近日,万女士陪着母亲来到融御社区,将写有“社区办实事,居民爱社区”“办事精准,如沐春风”字样的两面锦旗,送到融御社区书记康春芳和工作人员手中,表达对社区的感谢与肯定

  “接诉即办”一根针,串起民生千条线。下一步,通运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邻家邻”品牌效应,在抓民生痛点、疏解治理堵点上,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