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文明城区创建 | 全国首条四星级健身步道落户副中心
发表时间: 2022-11-16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全国首条四星级健身步道落户副中心。日前,北京北投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投体育公司”)申请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星型园路”成功通过中国田径协会的审定,成为全国首条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四星级健身步道,编号为“京B0001”。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星型园路”成为全国首条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四星级健身步道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位于大运河南岸,规划建设面积约11.2平方公里,其中总绿化面积约7.39平方公里。星型园路位于公园内,全长共5.5公里,从高空俯瞰形如一颗五角星。步道采用沥青铺设,单程丈量距离为5.36公里,平均宽度为8.8米,平整度达98.5%,周边植被充足,环境良好,卫生设施、休息设施、商店设施齐备。据介绍,星型园路安全、呼救系统完整,通讯信号正常,具备健身步道的基本职能,满足了市民运动休闲、文化交往和旅游观光的多样需求,达到中国田径协会四星级健身步道的标准,可举办定向越野、马拉松、健步走等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

  据了解,健身步道广义是指依托公共空间进行建设,供人们进行散步、健走、跑步等体育健身或比赛的专门道路。2022年9月6日《中国田径协会健身步道审定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发布,不仅规范了健身步道的建设,同时也规定中国田径协会审定合格的健身步道可以承接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协办或指导的群众性赛事活动,如群众性田径赛事、体育教育培训活动、业余运动等级达标活动等。

  “在星型园路跑一圈下来,运动APP上就会出现五角星的图案,特别好看,我们很多小伙伴都来这里打过卡。”跑步爱好者郝爽说。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已经成为副中心运动新地标。除了星型园路,这里还配备了多项运动设施。位于公园南门的城市绿心活力汇,拥有3片篮球场、15片羽毛球场、3片网球场以及乒乓球室,并配有餐饮、水吧、精品酒店等,涵盖体育运动、休闲娱乐、餐饮住宿、商业服务等多元业态,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周末经常带着孩子来活力汇打球,环境很好,场地很专业,再也不用开车去城区了。”市民王先生说。

  北投体育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的运动健身场所,推动副中心体育产业发展,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