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文明城区创建 | 通州“小巷新管家”处理各类事14850余件
发表时间: 2022-11-18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管理好街头巷尾的好环境,离不开热心奉献的好管家。在城市副中心,今年又有4704名“小巷管家”走马上任,他们在全区22个街乡镇巡逻,目前已处理各类事14850余件,成为街巷治理的“千里眼”和好帮手。

  

小巷管家巡查街巷,使街巷变得干净、整洁、有序

  “我们提前上岗,主要是劝说违停司机,及时引导。”近日,潞邑街道“小巷管家”东部片区的负责人张全海正在给辖区内刚上岗的“小巷管家”们分享经验。负责5个社区小巷巡查工作的张全海退休前就是热心肠,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经验。

  潞邑街道的“小巷管家”队伍是去年1月份成立的,共有9支队伍90名“小巷管家”。为了让大家快速适应角色,更好地参与到治理工作中,街道经常组织“小巷管家”经验分享交流会,从共享单车的摆放、机动车违停的劝阻到日常卫生的巡回保洁,“小巷管家”成了街乡治理的全能“服务员”。

  在城市副中心,活跃在各个街乡镇的“小巷管家”都在发挥各自聪明才智,服务好城市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临河里街道“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5月,主要由来自各个社区的退休干部、老党员和普通百姓组成,短短半年多就完成了垃圾分类、清除小广告等多个志愿服务,使辖区街巷变得干净、整洁、有序。玉桥街道也有一批热爱社区、服务居民的“小巷管家”,他们每天巡查小巷三次,看到大件废弃垃圾,立即拍照上传“随手拍”软件;见到垃圾桶外有污垢,马上用抹布擦干净……

  从通州区城管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4704名新上岗“小巷管家”已处理各类事14852件,使辖区变得干净、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