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重修排水管道 西集镇为村民“排”解积水烦恼
发表时间: 2021-01-05 来源: 西集镇

  一进沙古堆村,修建排水设施后,重新铺设柏油的村中街平整宽阔,让人眼前一亮。

  沙古堆村由于部分地区地势较低洼,再加上排水设施使用年限较长,基层建筑破损严重,导致村内排水不畅。每到下雨天,路面就会出现积水,小雨小积、大雨大积。如果遇到大暴雨,积水排不出去还会倒灌进村民家的院子,不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还给村民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因此,往年汛期到来时,村委会都会安排专职人员在易积水点开展不间断的巡查,来确保村民的安全。

修正后的柏油路面

  为了彻底解决积水问题,2020年,沙古堆村坚持从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破拆了村中街一半的路面,铺设了直径1米,长300米的混凝土大管道,并在个别低洼区域铺设了200米的细管道与村中街相连,可以让雨水通过各点位的细管道流向中街的粗管道。

  此外,排水修建工程还为附近的24户村民修建了污水排放管道,解决了村民生活污水排放难的问题。

  “以前每到下雨天,路面都是积水,还会倒灌进我家的污水井里,有时候污水井都能灌满。现在中街的排水沟修好了,以后下雨也不怕了。村委会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我非常满意。”沙古堆村田爽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包括铺设管道、回填路面、安装排水箅子、路面铺设柏油在内的所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围挡拆除后道路也恢复了正常通行。

  据沙古堆村党支部书记郑红鹏介绍:“为民办实事,做好家门口的工程,提高全村村民的生活环境与生活质量,一直是我们村‘两委’的工作方向与目标。这次修建排水管道解决积水问题是一项全村村民受益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