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全面施工,全新升级 凉水河这段巡河路翻新改造进行时
发表时间: 2021-01-08 来源: 马驹桥镇

  近年来,随着道路交通量的不断增长,凉水河通州段(水南桥—新河闸)巡河路日益破损严重,部分路段雨后道路泥泞,通行困难,影响附近居民出行,12345热线多次收到群众投诉。

  

凉水河翻新的巡河路段

  为增强凉水河防汛调度交通运输能力,保障凉水河水质安全及度汛安全,改善周边生态环境,解决群众出行问题。通州区决定启动凉水河通州段(水南桥—新河闸)堤防巡河路工程,对凉水河右岸从河道桩号43+400到49+490的现状巡河路进行拆除重建。

  此次工程全长6.23km,主要涉及翻新改造堤防巡河路,具体包括巡河路旧路结构挖除、铺筑路面结构、增设道路标示牌等。

  据了解,此次改造的防汛道路公路等级参照四级公路设计,设计时速20km/h,道路路线与路面宽度与现况道路基本一致,局部对圆曲线进行微调,路面宽度一般为5~7m。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检测

  该工程分为路基土石方工程及路面工程两个部分,目前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并计划于2月24日竣工。

  此外,在修缮该段道路的基础上,还将建设慢行滨水步道,并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河道长条形水面,在水边修建亭台桌凳,为居民营造更多休闲休憩空间。

  今后,马驹桥镇还将对巡河路沿线的绿化景观、便民休闲设施等进行提升和完善,做好巡河路便民联合管护,实现群众方便出行和河道安全管护双赢。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