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永乐店镇各村全面部署,同心战“疫”、共守家园
发表时间: 2021-01-12 来源: 永乐店镇

  近日,北京市和河北省先后出现局部点状散发和聚集性疫情,为严防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疫情输入,确保我镇居民的生命安全,永乐店镇各村积极响应上级相关防控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采取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全力阻断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

工作人员对进出村口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

  大羊村将村内其余出入口进行封闭,仅留下一处出入口供村民出入,并安排专人进行日夜值守,对外来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和登记。

  在德仁务后街村卡口,党员、志愿者们轮班值守,加强出入管理,对过往人员、车辆一律进行扫码登记和测温,并将非村内人员进村全部详细登记在册,不落一人。

  老槐庄村在接到疫情防控部署的安排后,第一时间封闭了村内5个出入口,并在开放的出入口处安排两组专职人员轮流值守。同时利用村内广播提醒村民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有发烧等身体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村委会。

  马合店村安排专职人员对村内卡口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出入口处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同时安排专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严格摸排曾到过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并提醒村民要减少外出、不聚集、勤消毒。

  南堤寺东村封闭了村内其他出入口,仅留下一处出入口供村民出入,并对来访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等流程。此外,村内每天对驻守卡口的志愿者进行体温检测,全力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

  西槐庄村严格执行测温、消毒和扫码登记等流程,并对进入村内的所有车辆进行登记与检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不扎堆、不聚集,外出佩戴口罩。

  应寺村共封闭16个出入口,仅保留4个出入口供村民出入,并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和消毒等防疫措施。

  永二村在防疫卡口处张贴《由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进村须知》,并要求所有去往过河北和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需持核酸检测证明进入本村,其他来访人员也要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

  疫情尚未结束,防范不可松懈。接下来,永乐店镇将继续全力排查镇域内人员的接触史,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护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