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乡村变美更宜居!于家务乡这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初显成效
发表时间: 2021-07-06 来源: 于家务乡

  平坦的村道两旁绿植葱翠;复古而又略带时尚的茅草亭内热闹欢腾;迷你版的孩子游乐场上,滑梯、秋千、跷跷板一应俱全,孩子们欢笑声、喝彩声连成一片……这是6月29日,记者在南刘庄村看到的景象,昔日的村庄旧貌如今换了新颜。

  走进南刘庄村,平整的沥青路穿村而过,村内大小街巷道路全面硬化升级,道路两旁的仿古灯具为村庄增添了活力与文化气息,家门口的小凉亭、儿童游乐场、健身区,短短3个月时间,普通的小村庄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民张阿姨和小孙女在儿童游乐场荡秋千

  村民张阿姨正带着三岁半的小孙女在儿童游乐场玩耍,她告诉记者,“孩子每天一放学都要来这儿玩上几遍,在家门口就是很方便。”张阿姨补充道,尤其到了晚上,大人孩子特别多,甚至邻村的孩子都来这儿玩。

  “现在的马路修好了,出来遛弯就是痛快,就连下雨也不用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了!”村民闫大哥经常推着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出来遛弯,对于村庄发生的变化,他感慨万千,“以前别说小道了,就连主街道都坑坑洼洼的。尤其是这种小轱辘的残疾车,更不好走了!现在不但街道变得平整宽敞了,村容村貌也变美了!到了晚上,路灯、中国结灯还有新安装的仿古灯三重灯光交相辉映,非常漂亮。”

  据了解,于家务乡于2021年三月份启动了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共包含九个村,南刘庄村就是其中之一。为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南刘庄村委会以此次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为契机,申请将村内大小街巷的破损路面进行修缮,得到了上级的大力支持。并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村内的道路修建工作。除了道路工程,南刘庄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还包括绿化工程、景观工程以及安装便民设施的便民工程。目前南刘庄村还在进行着最后的收尾工作,一个全新面貌的美丽乡村即将建成。

  “截止目前,道路工程已全部完工,绿化工程也完成了90%,像石榴、核桃、槐树等乔木和一些灌木都已经栽种过半,后期还会补栽一些花灌木和草坪。”村两委人员王志国告诉记者,村庄西侧的宣传栏橱窗页也已安装完毕,展示内容正在制作。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