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漷县镇集体林场生态改善助力农民持续增收
发表时间: 2022-11-04 来源: 漷县书院

  金秋时节,风景如画,漷县集体林场黄绿交织,未来,这里将是一片花海。

  

  近年来,漷县镇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多模式探索发展林下经济,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连日来,在漷县集体林场,数十名养护工人忙着打孔、叠埂、平整土地、开沟、施肥,又在生产技术人员指导下,种植油用牡丹、药用芍药,涉及林地面积260亩。

  据漷县集体林场负责人张大维介绍,为科学推进林下经济发展,2021年起,漷县集体林场筹备开展了以花海经济为特色,生态度假为驱动的“万亩花海”项目。项目设在北运河游憩路旁林地内,计划用五年时间实施完成。

  此次种植不仅扩大了运河牡丹园观赏面积,而且壮大了林场林下经济发展规模。未来将与森林文化科普教育基地、森林拓展园、景观大道形成“三园一体”整体规划。

  下一步,漷县镇将在保障森林生态系统高质量发展前提下,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积极探索林药、林菌、林苗、林花等多种森林复合经营模式,有序发展林下经济,实现环境生态改善和农民持续增收的双赢,加快推进漷县文化健康小镇林下经济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