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抢修水管、维修路灯,西集镇用心用情为民解忧
发表时间: 2022-10-28 来源: 通州区西集镇

  西集镇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从突出问题着眼,从具体工作和群众身边小事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接诉即办:全力抢修破裂水管

  前不久的一个早上,任辛庄村村民王玉娥推开家门,看到门口的道路出现了渗水现象,考虑到地下的自来水管可能破裂了,她非常着急,赶紧打电话向村委会求助。

  

  接到诉求后,村委会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查看,发现自来水从水泥路面接缝处汩汩流出,顺着坡道出现一片积水。王玉娥家紧邻村内主路,白天行人、车辆较多,如果不及时处理将影响到村民的出行。

  村委会立即联系维修人员,用电镐、污水泵、铁锹、水桶等工具,钻开渗水处周边的水泥,挖出泥土、排除积水,找到出水点,发现自来水管老化导致漏水。随后,维修人员购买了水管和零件,更换了破裂水管。经压力测试没有问题后,又对开挖路面进行了回填。

  据了解,由于地处三岔口、存在坡度,且路面均为水泥硬化路,为寻找出水点位增加了难度,维修人员围绕出水点,用三天时间才排查出漏水点位。“水是老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虽然我们很辛苦,但是能够及时为民解忧,再苦再累也值得。”一位村干部说道。

  未诉先办:及时维修损坏路灯

  近日,曹刘各庄村电工胡永贵在巡查时发现,有两盏路灯坏了,影响到村民的夜间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一一登记后,便联系西集供电所维修人员,前来现场维修。

  经现场检查,维修人员发现路灯因长时间风吹雨淋,导致线路老化而无法正常照明。维修人员对老化的线路全部进行了更换,“罢工”的路灯再次亮了起来,有效改善了村民夜间出行的问题,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们就住在附近,还没来得及向村委会反映,坏了的路灯就修好了,真是为村民办了一件实事,为他们点赞。”村民们对村委会赞不绝口。

  据介绍,曹刘各庄村派专人对村内路灯设备实施定期巡查制度,遇到损坏的设备及时登记,并联系相关人员前来维修,方便村民夜晚出行,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西集镇将继续从群众家门口的“关键小事”入手,努力办好“民生大事”,在百姓身边事和民生大问题上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