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潞源街道荣获“第十五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发表时间: 2021-04-21 来源: 潞源街道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委潞源街道工委获评“第十五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4月19日下午,通州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磊为潞源街道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的建设永恒课题,潞源街道挂牌成立至今不到3年,坚持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副中心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第十五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荣誉证书

  面临挑战 树立副中心意识

  新街道,新目标,新成长。潞源街道成立初期,作为新建街道面临服务需求高、街道“底子薄”、工作开展缺乏有利抓手等挑战,对此,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树立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从建设首善之区的高度,主动探索、创新适合副中心发展形势的思政工作新模式,筑牢思想政治工作基础。

  对标副中心意识,对标“红墙意识”,深入调研、学习主城区建设管理成功经验,紧抓改革“牛鼻子”,建立“六办一队三中心”的行政组织体系,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两级党建议事协调工作机制。其中整合市委办公厅、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27家单位力量,工委牵头组织开展“庆七一?演讲比赛”“清洁家园”“看通州”“服务进工地”等系列活动,累计2000余人参与。

  

潞源街道志愿者队伍

  凝心聚力 打造一流干部队伍

  保障副中心发展的和谐稳定,需要一支知责尽责、不畏风险、敢于斗争的干部队伍,潞源街道把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争创一流、争当副中心建设排头兵作为共性追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思想上,进一步增强副中心意识,提高能力素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旗帜,开展“国旗下演讲”“政治生日”“初心讲堂”“我是副中心党员——战疫有我,有我必胜”等主题活动,增强政治担当。

  实践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潞源街道把防“疫”战场当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基地,以疫情防控成效检验思政工作成果。

  工委书记、主任不畏风险,带头转运密接人员;机关干部冲锋陷阵,主动摸排有隔离人员的楼门,执勤末班岗;青年团员组成“战疫青春号”,全时为居家隔离人员采买代购......

  服务群众 增强群众获得感

  潞源街道的重要地理位置,决定了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性,就是要培养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激发群众对副中心建设宏伟目标的信心,以更加团结进取的行动为副中心增光添彩。

  深植红色基因 增强群众使命感,开展“七一绣党旗”“十一大合唱”以及主题演讲比赛等多种教育活动,使党员群众的思想之根在副中心建设的伟大事业上不断扎深扎牢。

  打造宜居环境 增强群众获得感,以副中心质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绿化改造”工程,累计投资400余万元,绿化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小区环境有了显著提升。街道开展“安居专项”治理,累计增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347个,电动汽车充电桩20个,安装智能门禁74个,同时增设安防监控系统,实现小区内视频监控全覆盖,居民生活的更安心、更放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辖区群众对副中心美好生活的向往愈发坚定,党的群众基础愈发牢固。

  注重文化熏陶 增强群众幸福感,开展“知通州、爱通州、建通州”系列活动,组织居民聆听大运河文化宣讲、参观张家湾博物馆、乘船观赏大运河两岸风光,在精神文化洗礼中,加深对通州历史文化的直观感受。深化“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春节、端午、中秋等佳节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美好氛围,让新市民对副中心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优化服务质量 增强居民认同感,以接诉即办为抓手,尽心竭力满足群众诉求,大车扰民、路灯损坏、增设公共卫生间,切实解决百姓烦心事,在全体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度接诉即办考核综合排名居全市第一,2020年3、4、12月份位列全市第一,一大批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和操心事得到解决,辖区群众感受到身边变化,对街道、对副中心的认可日益增强,关系也越来越密切,逐渐融合成共建首善之区的共同体。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