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宋庄镇最美家庭:北刘各庄村王玉霞家庭
发表时间: 2022-10-28 来源: 通州区宋庄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级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总体部署,2022年宋庄镇党群工作办公室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通过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层层把关择优选树方式,推选出一大批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文明家庭,将分批进行宣传展示学习。通过弘扬先进事迹,进一步彰显家庭文明建设培植丰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涵养广大家庭的文明意识,提升宋庄镇家庭文明建设水平,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玉霞家庭

  王玉霞一家现有6口人,上有两位老人,还有一双儿女,家庭和睦,父慈子孝,受到全村人的一致好评。

  

  王玉霞平时很节约,从不浪费,充分发挥了旧物利用。她家的清洁工具拖布从来不买,都是用纯棉的旧衣物改的,她做的拖布又大又厚,吸水又强,比买的好使多了。她还经常把它送给邻居使用。在她的家中,生活中的小窍门很多,看起来没有利用价值的东西,她就能把它变得有价值,既节约了能源又减少了污染。

  家用照明电器全部使用节能灯,并且出门养成随手关掉水电开关的习惯。她经常言传身教地教育子女不要铺张浪费,积极参与节能低碳活动。

  今年三月,在北刘各庄村委会的号召下,王玉霞跟爱人很坚定地说自己要做志愿者,她的爱人把两个孩子一起带过来跟她保证,大儿子还给妈妈一个安心的抱抱,说会帮助爸爸照顾好爷爷奶奶和妹妹,让她安心工作。夫妻二人彼此之间都能相互体谅、宽容谦让、互相理解。

  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王玉霞主动加入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每一次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她都在现场,从手持大喇叭维持现场秩序,测体温,入户排查,喷洒消毒液,刷身份证,从没听见她喊过一声累,每一个环节都能看到她作为“大白”的身影。每次工作完后,全身都是被汗水打湿,但当下一次核酸检测时,现场依然能看到她的身影。这样一位没有很高的文化,却用她的执念,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温暖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她的带动下,北刘各庄村的巾帼志愿者们没有一个退缩,没有一个喊累,都在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