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宋庄镇最美家庭:富豪村郭秀英家庭
发表时间: 2022-11-29 来源: 通州区宋庄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级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总体部署,2022年宋庄镇党群工作办公室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通过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层层把关择优选树方式,推选出一大批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文明家庭,将分批进行宣传展示学习。通过弘扬先进事迹,进一步彰显家庭文明建设培植丰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涵养广大家庭的文明意识,提升宋庄镇家庭文明建设水平,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富豪村郭秀英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文明和谐不仅关乎着家庭成员福祉,也关乎着社会文明的进步。郭秀英家庭成员之间的呵护、牵挂、理解、拼搏与幸福,羡煞旁人。

  郭秀英和杨小飞两口子是实实在在的农民,和大多数的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情感,是个既普通又平凡的家庭,但他们一家人之间充满了真情、至爱和孝顺。在农村,大多数人们尤其是在早年间,都是以务农为生,郭秀英家也不例外。不同的是,郭秀英家除了耕种外,还经营着一家种子店,他们小两口共同操持着种子店的生意,生意虽算不上多火爆,但在村域内开了这么一家种子店,为全村农民买种选种都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途径。因为这两口子本着诚实守信的方式经营,村里人都非常信任这一家人,每次买种子,第一个都会想到他们家,他们的生意也越做越好。

  

  随着时代的飞速变迁,务农人员数量急剧下降,很多人们都选择外出打工、创业等方式,或在其他行业工作。村内种地的人也不如以前多了,很多地块也被重新规划了,郭秀英家的种子店生意也大不如前了。这对他们一家人而言是不小的打击,但他们一家人没有因为困难而放弃自己的店,而是同以前一样,踏踏实实将店经营好,为那些还在务农的农民们继续提供着相当便利的服务。虽然种地的人变少了,但农村里的地还有人种,为此,郭秀英他们一家人坚信,只要还有一户人在村内种地,店就会一直做下去。

  郭秀英一家人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村内各项公益事业,一直坚守着初心,做好自己的生意,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和服务大众的精神,为支持农业农村建设贡献出了一份力量,他们一家在行动和精神上都可以成为“最美家庭”的楷模。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