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宋庄镇最美家庭:郝各庄村王志芹家庭
发表时间: 2022-11-29 来源: 通州区宋庄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级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总体部署,2022年宋庄镇党群工作办公室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通过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层层把关择优选树方式,推选出一大批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文明家庭,将分批进行宣传展示学习。通过弘扬先进事迹,进一步彰显家庭文明建设培植丰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涵养广大家庭的文明意识,提升宋庄镇家庭文明建设水平,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郝各庄村王志芹家庭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郝各庄村提起王志芹一家,那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全家五口人有老公、儿子、儿媳,还有一个乖巧的小孙女,家庭和睦,父慈子孝,受到全村人的一致好评。

  

  一年前王志芹的家还是幸福的7口之家,那时候公公、婆婆都健在,而现在两位老人相继离开了。婆婆在床上躺了半年,王志芹每天给婆婆换6、7次尿布,每天给婆婆都要洗一次澡,仔细按摩身体,婆婆卧床半年直到去世都没有长一个褥疮。

  身为人妻、人母和人媳的王志芹一直保持着中国传统妇女的朴素、孝顺和勤劳,尽心尽力做好家里的一切,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最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家庭变得更加温暖。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工作,平日里王志芹会主动打理大大小小的家务。孝敬老人和长辈是家庭和谐的重要因素。虽然公公、婆婆都已不在人世了,但对于家里的老人和长辈王志芹都能尽责尽孝,打造出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小家。

  王志芹同时也努力做一个好母亲、好妻子、好婆婆,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王志芹把空余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就算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天那也是最幸福欢乐的时光。作为这个家的女主人,王志芹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与老公相互关心,互相扶持,从不为小事争吵;始终以身作则,注重对儿女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学会做人做事,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王志芹夫妻牵手相伴几十个春夏秋冬,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两个人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彼此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幸福美满的建立离不开邻里和睦,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都一直保持着邻里关系亲如兄弟、情同手足的理念。邻居家里只要谁有了困难,家里成员知道的就一定伸出援助之手,主动为大家排忧解难。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俗话说,成为一家人是一种缘分,能够长久地共度一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王志芹经常告诉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家人感受到幸福和温暖。全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