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走近科学,你我同行,梨园学子参加北京市2022年科技周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25 来源: 北京市通州区梨园学校

  怀揣着在科技海洋中尽情逐梦的理想,近日,梨园学校师生携手走进城市绿心公园活力汇,参加2022年北京市科技周活动。大家亲身体验科学技术,与科技同行,感受科创魅力,在现场聆听院士讲述科学故事,切身感受科技赋能创新发展。

  

  AI智能机器人、智能消防机器狗、国产C919大飞机模型、数学具象实验室,一个个有趣的科技项目吸引同学们驻足体验。

  

  参观体验结束后,学生们来到报告厅聆听中国工程院院士、强激光技术专家杜祥琬专家的科普讲座《能源的故事》杜院士介绍了原始的钻木取火、柴、木炭、煤炭、石油、天然气、页岩气等能源在人类发展中的作用,讲解了为了应对气候问题,实现我国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承诺,我国在风能、太阳能、垃圾处理产生的能源、水力能源、核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成果及未来发展的趋势。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的节能环保习惯,形成好品格、锻炼好身体、学习好知识,以宽阔的胸怀,勇敢去探索人类的未知。

  

中国工程院杜祥琬院士开始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

  

梨园学子与院士进行问答互动

  讲座结束后, 同学们将自己在科学方面的一些困惑进行提问,请院士进行答疑解惑。

  

杜院士为学生授书并合影

  本次活动的参与,对学生们提高科学素质、养成科学思维习惯有着极大的帮助,同学们以科学家的故事为例,用科学的态度提出问题、观察问题,以科学的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学生们日后的学习生活受益匪浅。

  

学生观后有感

  与此同时,同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也让梨园学子们兴奋不已。在讲座中,学生们做了详细的笔记,举一反三、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探索科学奥秘,勇攀科学高峰。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