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家进村 省去繁琐步骤 看病“一步到位”
发表时间: 2021-01-05 来源: 西集镇

  近日,胡庄村的村民来到村委会,参加西集镇联合潞河医院开展的“情系社区 关爱健康”义诊活动。

  

医生对居民的血压进行测量

  “外套脱一半吧,把一边胳膊露出来就行,别着凉了。”冒着寒风赶来的村民,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陆续排队测量血压。在测量过程中,发现村民有血压不稳定的情况,除了叮嘱村民按时服药,也会向村民分享生活方面的健康小知识。

  据了解,现场有不少来自潞河医院各个科室的专家参加义诊。心脑血管科的专家对村民进行生命体征检查后,结合村民的检查报告和病例,给出用药建议,并叮嘱村民,室内外温差大,注意保暖的情况下要适当锻炼,避免久坐久卧。

  “大夫,我最近晚上总休息不好,时不时的心慌,还热的出汗,是怎么回事呢?”医生认真听了村民的讲述,询问了其他症状后进行诊断,开具药方,并贴心的告知村民,可在附近医院凭方购药,少了寒天奔波,村民纷纷表示家门口就诊真方便。

  据悉,活动当天,潞河医院的6位大夫为20余位村民进行了会诊,不少村民带着自己的病例和常吃的药盒前来就诊,经过专家的会诊,部分调换了用药计量和药品。

  参加活动的张淑凤说:“像我们这老年人腿脚不利索的,到了医院还总找不着科室,小毛病折腾一趟,实在不方便,有时候只能自己去医院,家里人也担心。现在家门口能看病,多方便啊!大夫说的也详细,我直接拿着医生开的药方去附近医院配药就好了。”

  小病看诊不用走远,大病预防及时问清。后期,西集镇还将陆续开展进村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更便利更高效的就诊服务。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