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无烟环境 尽显杨庄“文明范儿”
发表时间: 2021-01-07 来源: 杨庄街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继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12月,杨庄街道掀起“无烟潮流”,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齐上阵,以“控烟文明劝导”为主题,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文明健康的社区环境。

京贸南区社区赵瑞翔小朋友向居民发放控烟宣传手册

  “爷爷,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一份宣传册,您可以拿回去看看吸烟的危害。”看到小朋友如此真挚,一位居民笑着接过了宣传册。

  这是近日出现在京贸南区社区的一幕,当天,赵瑞翔小朋友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为来往居民发放控烟宣传册,寒风凛冽,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也挡不住大家控烟宣传的热情。

杨庄南里西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控烟宣传手册

  这只是杨庄掀起“控烟潮流”的一个缩影,前后几天,各个社区均以不同形式开展控烟宣传活动,或进小区、或到楼宇、或发放宣传册,或组织集中学习。一时间,各种宣传活动多地开花,使戒烟控烟意识深入人心。

  “众所周知戒烟难,我想着先从慢慢减少吸烟次数开始,一点点戒掉它,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家人。”在怡乐园社区,一位居民看完宣传册说道。周边居民听到后也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接下来,杨庄街道将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控烟文明劝导,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