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传递文明“接力棒” 宝贝笔下展蓝图
发表时间: 2021-01-15 来源: 北苑街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五中全会擘画的中国未来发展宏图,为青少年指明了梦的方向。北苑的宝贝们也争做“时代弄潮儿”,拿起画笔描绘心中的宏伟蓝图,学习社会文明知识,传播文明理念。

  1月13日,北苑街道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以“你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的“宝贝计划”之梦起航的地方讲座活动。活动邀请通州区运河书院老师张湛军为10余位宝贝及家长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畅谈未来梦想。

  

运河书院张湛军老师为孩子们宣传文明理念

  宣讲传递文明理念

  “四大文明古国都有哪些?人类的文字从何时出现?人类何时登上了月球?生态文明是什么?我们该如何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张湛军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开启了《社会文明与生态文明》的主题宣讲,他从社会文明的形成、生态文明的建设展开介绍,生动形象地为宝贝及家长们讲解知识、传授文明理念。

  “通州区每天产生2232吨垃圾,每年的垃圾总量达到81万吨!”宣讲员的话让现场的宝贝们震惊不已,大家也更加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孩子们在纸上写下对未来的描绘

  笔下绘制美好蓝图

  宝贝们在心形彩色卡纸上写下了自己喜欢的动物和天气、向往的职业与城市,描绘梦想中的生活,并为我们的家园环境写下自己的祝福。

  宝贝曹蕴之说道:“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山西,但前些年因为采煤,那里被污染得很严重,希望未来山西也能拥有像西藏一样的清新空气,让更多人领略到她的美丽!”

  宝贝代佳欣仔细写下祝福:“亲爱的地球,你好!我想和你说句谢谢,因为你给了我们生存的家园。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更好地保护好你!”

  活动的最后,宝贝们拿出自己心爱的知识读本参与图书交流兑换活动,在增强语言沟通能力的同时,提升了阅读的兴趣,宝贝们也表示会继续学习文明知识,并带动家人、同学一起提高生态保护的意识。

  北苑大小宝贝们携起手来,共同做好身边环境的维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为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永续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