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垃圾分类正当时
发表时间: 2021-01-25 来源: 梨园镇

  当下,疫情防控再次进入到紧张状态,疫情的反复提醒了大家,即使不能出门聚集,但也可以有所作为,垃圾分类坚持做、认真做,能够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近日,梨园镇小巷管家开展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劝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推动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良好氛围。

小巷管家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物料

  分散值守 宣传扔投知识

  擦拭脏桶站、戴好绿袖标、站在桶站旁指导居民正确扔投垃圾……现场,参与活动的小巷管家分别在辖区内的垃圾桶站旁进行值守,引导居民按类别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并及时劝导居民不要将垃圾乱丢乱扔,不要随意扔投未分类好的垃圾进入桶站。

  与此同时,小巷管家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为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不仅如此,小巷管家们还以身作则,手持垃圾袋沿路捡拾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烟头等废弃物,并将垃圾分好类、投对桶,以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环保、提高文明意识,养成不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

  关于垃圾分类 他们有话说

  “我作为一名守桶员,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责任重大。我们不仅要看好桶、守好桶,更要做好‘桶边’宣传、‘桶边’指导,做居民心中的‘分类通’。”

  活动当天,来自群芳园社区的优秀小巷管家张国胜现场和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的守桶经验和分类心得。同时表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能够作为小巷管家参与到桶前值守活动当中,他感到非常自豪。

  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巷管家共计发放宣传页400余份,擦拭脏污桶站66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率、知晓率和准确率,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认可。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