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玉桥街道开展“低碳环保家园交换集市”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1-25 来源: 玉桥街道

  隆冬腊月,热情不减,近日,葛布店南里社区在辖区的当代名筑小区及葛布店南里小区分头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低碳环保家园交换集市”活动。

居民正在排队进行旧物交换

  “葛南绿色家园守护队”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参加此次活动,社区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将家中的矿泉水瓶、饮料瓶、废旧纸箱、玻璃瓶、洗衣液桶、旧餐具、旧衣物等可回收旧物带到活动现场。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参照旧物兑换表的兑换标准。根据需求,居民可兑换有机八宝米,或可降解分类垃圾袋一份。不一会儿,两个活动现场共计200份有机八宝米和200份可降解分类垃圾袋就被兑换完毕。现场前来兑换的居民热情特别高,连声称赞。

  “感谢社区为我们准备的八宝米和垃圾袋,这下我家里的可回收旧物可算是物尽其用啦!”变废为宝,可回收物摇身一变,变成日用品,真是太棒了!为社区和居民的环保意识点赞。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