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倡一唱”垃圾减量,共做文明有礼北京人
发表时间: 2021-07-16 来源: 北苑街道

  7月14日,北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主题为“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辖区50名居民到场参与活动,在知识宣讲、文艺展演中,共同倡导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等环保理念。

  

主讲人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概念

  主讲人首先通过《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宣讲,介绍垃圾分类的理念、意义、实施方式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生动的讲解。

  在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居民们踊跃参与、上台进行垃圾分类的模拟互动游戏,为卡片上的“垃圾”找对“家”。

  

居民带来快板表演

  歌手精彩的演唱,歌颂了当今生活的美好,倡导大家一起来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百姓常用的分类知识,配上朗朗上口的快板形式,轻松有趣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表示:“今天的活动,我们不仅将这一年来每天常用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巩固,也了解到了关于分类后的垃圾有何用途、地球资源的合理利用等环保常识,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的决心!”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