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潞邑街道开展楼门“微”治理活动 为百姓幸福“加码”
发表时间: 2021-07-23 来源: 潞邑街道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巩固创建成果,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社区的环境质量,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7月20日,潞邑街道龙旺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楼门“微”治理活动。

  

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在小区出入口、单元楼门口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向居民发放《龙旺庄社区楼门“微”治理》宣传册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治理氛围。与此同时,大家手拿抹布、扫把等工具,擦拭社区宣传栏,打扫楼门卫生,清理小广告,志愿者们干劲满满,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全身心地投身到环境整治工作中。经过大家的努力,社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每位居民都应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居民的基层自治意识,促进了楼门管理服务的有效提升,使楼门成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实现社区自治的重要载体,为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潞邑街道将按照“观念改善、环境优化、关系提升”的思路,以楼门为单位动员和组织居民,定期组织楼门大扫除,清理单元楼内的堆物堆料,召开居民议事会,建立楼门公约,完善居民志愿自治力量,共享美好潞邑新生活。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