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潞邑街道各社区组织参观“红星照耀大运河”主题展览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27 来源: 潞邑街道

  近日,潞邑街道各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居民开展参观“红星照耀大运河——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历史主题展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潞邑街道各社区参观《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历史主题展览》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党和新中国发展的时代背景为链条,分为“开辟新天地、谱写新篇章、绘就新蓝图、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通过珍贵的图片和实物相结合、传统展示与多媒体手段相融合的方式,展示了通州的百年发展历程,其中不仅凝结着值得认真总结和倍加珍惜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也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宝贵财富和进一步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社区党员、居民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全方位呈现了通州的红色历史,清晰再现了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伟大实践,有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通州人民推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通过参观“红星照耀大运河”展览,老党员们不禁回忆起战争年代的故事,感慨我们党一路以来不畏艰难,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城市副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今后,潞邑街道各社区党员将继续在重温党的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对党的历史的深入思考中牢记使命担当,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