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西集镇各村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21-07-30 来源: 西集镇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亲身践行。近日,西集镇各村深挖经典电影、革命诗词,带领大家感受不一样的党史故事。

  杨家洼村:看电影、赏诗词、学党史

  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电影、学一首好诗,杨家洼村为青少年精心挑选爱国书籍,带领青少年共同阅读革命先辈的红色事迹。

  

村民们一起观看经典电影

  “村委会放《地道战》了!”电影《地雷战》中的经典桥段,让大家笑的合不拢嘴,大家无不感叹革命先烈的机智勇敢。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杨家洼村阅览室里传出孩子们朗朗读书声。活动中,孩子们共同朗诵伟人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感受激昂文字蕴含的伟人心境与白雪青松装扮的北国风光。

  杨家洼村的赵晶晶表示:“我们想充分运用阅览室、投影仪,让群众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活动中融入电影、诗词、书籍,让党史活动的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丰富,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大灰店村:在书中“重走长征路”

  “书中自有黄金屋”,在书中也可以“重走长征路”。大灰店村组织党员开展文明读书教育活动。

  

村民在一起围读经典书籍

  乱云飞渡、狂风暴雨,一代代杰出的掌舵人却未忘记初心,他们秉持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坚守“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开好“顶风船”,带领人民突破枷锁,过上幸福生活。

  大家在书中重温“红船”峥嵘岁月,为六盘山“红旗漫卷”时的胜利感到喜悦,为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一叶红帆”感到动容。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