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潞邑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潞邑街道

  正值暑期,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在和谐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潞邑街道各社区充分整合辖区资源,精心打造寓教于乐的未成年人暑期活动。快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各社区活动现场看看吧!

  东潞苑西区社区:“巧手彩泥 创意塑造”制作活动

  为锻炼青少年的动手、协调能力,展示青少年的创意梦想。7月28日,东潞苑西区社区组织开展了“巧手彩泥,创意塑造”手工DIY制作活动。

  

孩子们在制作泥塑作品

  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像模像样地将手中的彩泥搓圆、捏扁、拉长,大家认真而专注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彩泥在孩子们的小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充满童趣的泥塑作品,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相互评价,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本次彩泥创意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彩泥制作的快乐,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热情,使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潞苑北里社区:“童心向党”粘贴纽扣画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青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7月21日,潞苑北里社区开展了“童心向党”粘贴纽扣画活动。

  

小朋友通过胶水把纽扣粘贴在纸上

  活动中,小朋友们细心地将不同颜色的纽扣分开摆放在画有党旗的纸质图片上,手中的胶水先挤出一点来,然后均匀地涂抹在纽扣上,将纽扣一粒一粒粘贴上,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手工纽扣画呈现在大家面前,看着自己的手工作品,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此次活动将党史教育与手工制作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增强了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怀,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

  通瑞嘉苑社区:“乐在暑期,花样童年”插花活动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加亲子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升家庭幸福感。7月26日,通瑞嘉苑社区开展了“乐在暑期,花样童年”亲子插花活动。

  

小朋友正在制作插花作品

  “插花的时候,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不可太繁,亦不可太窄,要讲究高低疏密,错落有致。”活动一开始,先由花艺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花卉修剪方法、工具使用方法、插花造型技巧、色彩搭配技巧、花语等相关知识。

  插花过程中,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亲手将修剪好的鲜花插入花泥,在大家的精心搭配下,一盆盆美丽的插花作品呈现在眼前,小朋友们开心地举着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处处充满着花香,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欢笑。

  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在发现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促进了社区和谐建设。

  运通园社区:“书声琅琅,运河书院”读书活动

  为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进社区、进家庭,让孩子在阅读分享中净化心灵,倡导崇德向善、文明礼仪之风,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7月22日上午,运通园社区开展了“书声琅琅,运河书院”青少年读书活动。

  

运通园社区读书活动现场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首先一同观看了教子误区的相关视频。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孩子们踊跃发言,相互分享自己喜爱的图书,并选取了其中最喜欢的段落,朗读分享给大家。现场精彩纷呈,读书氛围十分浓厚。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的业余生活,激发了孩子和家长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生活氛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后,潞邑街道将继续推动辖区学习体验平台建设,精细化、专业化地向辖区青少年提供安全教育、课业辅导、艺术学习等方面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辖区文化氛围的同时,提升辖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文化素养,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助力。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