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桶前值守宝贝“接力”,带动老街坊追赶“绿色新时尚”
发表时间: 2021-08-06 来源: 北苑街道

  暑期来临,北苑街道“宝贝计划”夏令营发出“志愿家庭桶前值守”活动号召,辖区志愿家庭纷纷响应,在周末时段走入小区,到垃圾分类投放站前值守,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自7月24日起,北苑志愿家庭成员纷纷来到辖区的多个垃圾分类投放站,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北苑宝贝们化身“小考官”,通过看桶、守桶、护桶,检查居民分类情况、广泛宣传环保理念,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北苑宝贝参与垃圾桶前值守

  如今,小区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都在不断增强,按类投放垃圾已经成为了大家的日常习惯,这就要求我们在保持好现有分类成果的基础上,带动更多人行动起来,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活动中,志愿家庭成员们还为过往居民发放《建设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致北苑街道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居民认真阅读内容,共同参与文明城区建设。

  志愿家庭成员们来到垃圾分类投放站前奉献公益力量,小区居民积极配合进行正确投放。此外,一些志愿宝贝们还在服务间隙,拿起捡拾夹,清理附近的地面环境。细微之处诠释关爱,志愿家庭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助力小区环境建设,保障辖区居民居住环境的卫生安全。

  

北苑宝贝正在清理垃圾桶前垃圾

  据悉,在这个暑期,每周六、周日的上午7点至9点、下午6点至8点时段,北苑宝贝们都会带动家庭成员前往指定点位进行桶前值守活动,2组志愿家庭认领一个垃圾分类投放站,通过分类指导、文明劝导,带动身边的居民们自觉实施垃圾分类,由一人带动一家、一家带动一楼、一楼带动一片,推动形成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前的两个周末,志愿家庭已经先后来到后南仓、帅府社区的24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参与志愿服务,接下来,他们还将走入新城南街、复兴南里等多个社区贡献公益力量,带动更多北苑人共建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