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玫瑰园社区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 · 做薪火传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09 来源: 临河里街道

  为了讴歌人民解放军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让当今的青少年深情回顾解放军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对青少年进行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而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2021年8月3日玫瑰园社区组织青少年家庭开展了“忆峥嵘岁月 做薪火传人”主题活动。

  

玫瑰园社区“忆峥嵘岁月 做薪火传人”主题活动

  正值疫情防控重要阶段,社区在组织出发之前严格为每户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家庭查验健康宝扫描行程码,并测量体温,活动中尽量保持佩戴口罩,以确保活动安全性。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就穿上了红军的服装,使他们更加具有身临其境的穿越感,能够更加清晰的感悟历史。随后在红船中,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建军节的来历,让孩子们知晓红船故事,了解红船精神,更懂得了军人的勇敢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孩子们深刻的认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军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增进了他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尊敬和崇拜。

  重走长征路时,孩子们和家长从山下出发,沿着小路攀爬而上,模拟红军从瑞金出发,经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场景,一路穿越各种障碍物。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条洒遍红军将士鲜血的崎岖路途,为后世留下了一部用生命写就的壮烈史诗,一座令人永世仰望的精神高峰,是中国人民坚定无畏的精神象征。孩子们身穿红军服装,迈着有力的步伐,体验着长征的艰辛困苦,到处可见是他们的朝气和散发着正能量的光芒。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爱军爱党爱国的情感,还让军人形象深入到了孩子的心田,培养了孩子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让青少年及家长更深刻的体会到我们中国军人从革命时代到建设时代再到改革时代,一路走来保持的革命本色: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并将拥军爱国的理念根植于大家心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