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业精于勤 事成于细 西集镇各村创城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8-10 来源: 西集镇

  为进一步提升西集镇整体文明水平,深化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的重要作用,连日来,西集镇各村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环境面貌和村民文明素养,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活动的浓厚氛围。

  周末大扫除 净化美好家园

  8月7日,赵庄村组织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参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全覆盖、清死角、扫盲区”原则,对村内路面、周边街道等进行全面清扫,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知识,有效促进家庭和个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

  桶前值守 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

  为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牢固树立垃圾分类理念,8月8日,太平庄村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指导村民进行垃圾分类,耐心解答村民疑问。虽然天气炎热,但每个人都尽心尽力,认真看桶、守桶、护桶,切实为美化村内环境、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做出贡献。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村民不仅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还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一名志愿者说道。

  灭蚊蝇防疾病 清洁家园我先行

  郎东村组织志愿者对村里垃圾存放点、村口执勤点等公共场所进行环境消杀活动。

  夏季是容易滋生蚊蝇、传播病菌的季节,喷药消毒很有必要,志愿者们认真地对村内垃圾桶喷洒药物,不放过任何死角,定期消杀,保证村民的生活环境整洁、干净、卫生。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喷洒完药物后,蚊蝇真的少了很多,晚上出门散步也不用担心被蚊子叮咬了。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下一步,西集镇将继续打好创城攻坚战,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持续改善卫生环境整体水平,切实提升村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