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环境清扫渐成时尚,助力辖区“颜值”再提升
发表时间: 2021-08-16 来源: 北苑街道

  小区是我家,家门口的环境要亮丽。北苑街道居民齐献力,铲除不文明,共建干净、整洁的美家园。

  

志愿者在垃圾分类站前打扫

  桶前分类忙

  垃圾分类政策在京实行的一年多时间里,居民的生活习惯正在慢慢改变,绝大部分居民已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为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复兴南里、官园、后南仓、中山街、新华西街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举办桶前值守活动,引导居民坚持正确投放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垃圾捡拾分类,带动居民强化垃圾分类意识。

  虽然大家了解垃圾的大致分类,但是在投放厨余垃圾时,还是有将厨余垃圾和塑料袋一块投放的现象,活动中我们及时纠正这一现象,把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做得更好!

  楼栋“安”且“净”

  辖区有不少老旧小区,没有正规物业管理,楼道内存在垃圾,小广告现象也较为严重,帅府、玉带路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冒着炎热酷暑,清理楼栋环境,铲除小广告,为家门口的环境美化贡献力量。

  分类做到“家”

  除了桶前值守指导邻里做好分类,新城南街、长桥园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为居民做好宣传引导,巩固强化大家的分类常识与分类理念。

  北苑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更是走入居民楼,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方法,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在家做好源头分类,真正将宣传做到“家”。

  接下来,北苑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做好辖区卫生清扫、垃圾分类等环境建设系列工作,真正将“百姓身边的小事”做好、做实、做到百姓的身边,共建北苑优美、宜居的环境。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