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西集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16 来源: 西集镇

  8月14日,西集镇各村开展“共建美丽家园,共筑防疫屏障”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发动在职党员、村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共同打造优美、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

  本次活动以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传为重点,包括清扫路面垃圾、清除路边杂草,以及擦拭公交站台与村内宣传栏等。

  

张各庄村志愿者清扫健身广场卫生

  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各自负责不同区域。他们手拿扫帚、铁锹、抹布等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垃圾和灰尘展开全面清扫,干劲十足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大家不懈努力,路面干净整洁,宣传橱窗窗明几净,各村环境面貌焕燃一新。

  本次活动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提升村民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意识,以及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在镇域内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郎东村一位志愿者说:“如今,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连小胡同都非常干净,没有苍蝇、垃圾,老百姓的健康有了保证。村民意识也提高了,看见垃圾都会自觉捡起来。”

  下一步,西集镇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力量,引导广大村民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全力开展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