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点“红色矩阵” 照亮北苑大文明
发表时间: 2021-08-17 来源: 北苑街道

  受德尔塔变异病毒影响,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面临的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北苑街道居民积极参与“共建美丽家园 共筑防疫屏障”,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辖区内的一个个党支部作为一个个“红色矩阵”,纷纷点亮“公益火光”,坚决守护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共绘北苑辖区的文明图景!

  点亮卫生环境

  周六一早,后南仓社区第三党支部的志愿者焦阿姨便和支部内的党员、积极分子们一同来到社区小广场上集合,准备参与新一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这周又轮到咱们第三支部来参与周末大扫除活动了,这里的工具分配一下,我来清理地面,你们两个用消毒喷瓶给垃圾投放站和废旧衣物投放站消消毒吧!

  

志愿者正在清扫地面垃圾

  大家热心地分好工,开始了各自的志愿服务,清扫完小花园和广场地面的环境卫生之后,大伙又来到居民楼前,齐心合力将楼道内乱停放的非机动车统一移到楼前,整齐码放好。

  不到一个小时的工夫,小区内的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作为一名辖区志愿者,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小贡献,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辖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之中,让我们的家园环境更加亮丽!”社区志愿者窦文运说道。

  在复兴南里、帅府等社区,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捡拾夹、扫帚,对小区内的主次干道和绿植处进行垃圾的捡拾、枯枝的清理。

  长桥园、新华西街等社区则对辖区环境进行了消杀,确保病毒“零入侵”,为居民们营造安全健康的社区环境。

  点亮防疫意识

  在北苑桥社区的多个小区出入口处,志愿者加强对外来人口的排查、扫码测温,指导他们进行登记,提醒过往人群佩戴好口罩、注意间隔,维持公共场所秩序。

  中山街社区志愿者则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张贴海报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深入小区开展防疫政策宣讲,引导居民认识接种防疫的必要性。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大力提升全民卫生防病水平,坚决守护疫情防控成果,自8月14日起的每周六,通州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共建美丽家园 共筑防疫屏障”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北苑人通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辖区党建工作相结合的形式,以社区环境及公共场所卫生大扫除、除“四害”等系列活动,实践与宣传结合推进,引导居民以党支部为单位,从清理小区环境做起,重点对各社区主要道路、绿地、楼道、电梯间、地下车库、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开展清扫、清理和消毒消杀,清除卫生死角,携手打造美丽家园,共同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