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大扫除进行中,给村居环境“消消毒”“美美颜”
发表时间: 2021-08-24 来源: 梨园镇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决守护疫情防控成果,上周末,梨园镇各村居继续开展以“共建美丽家园,共筑防疫屏障”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发动在职党员、村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在群芳一园社区,部分党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就到达小区的各个出入口,查出入证、测体温、扫健康宝小程序,对进入社区的人员一一核实并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

  

志愿者正在清理小区绿地的垃圾

  另一部分党员和志愿者们则分头行动,他们分布在小区的各个道路上,进行捡拾绿地垃圾、清理小区卫生死角,擦拭公共设施,检查展览板张贴物等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很快就做好了清理工作。

  在大马庄村,党员、村民和志愿者们则对整个村进行了全面大扫除。

  他们首先对村内主要道路、绿地、停车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环境卫生大扫除。随后,他们将清理重点转向了绿化带死角,大家手拿铁钳、扫把、夹子和垃圾袋等工具将隐藏的白色漂浮物、烟头和果皮纸屑等杂物通通清理了出来,经过两个小时的打扫,小区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最后,志愿者们还在各个垃圾站点前指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进一步提升居民们实施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在万盛北里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运用扫帚、刷子和垃圾袋等工具将环境垃圾清理干净之后,还将垃圾集中清运出社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辖区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在本次周末卫生大扫除过程中,各村居通过党员和志愿者们的协同配合,使村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整洁的环境卫生条件也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更大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梨园镇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疫意识,引导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其中,依靠党员和群众的力量,共同巩固防疫成果,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