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杨庄街道:开讲座、行义诊,健康关爱送上门
发表时间: 2022-11-03 来源: 通州区杨庄街道

  秋冬季节气温下降,正是中老年人疾病多发的季节,也是养生的一个关键时期。

  近日,杨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锦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注健康生活 品味晚年幸福”活动,邀请来自潞河医院中医科的医生刘蕊为大家讲解中医健康知识、提供咨询服务,吸引了20余名居民参与。

  

  讲座上,刘蕊通过讲解中国居民膳食宝塔,让居民们了解到平日生活中的很多饮食误区及对策,还结合中老年人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饮食建议,教大家如何合理搭配、增加营养、促进吸收、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想要有健康的体魄,不仅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还要坚持体育锻炼,做到饮食与运动相结合。

  刘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中医五脏养生,并教授了居民们推肺经、点按肺经穴位等简单的穴位按摩手法,以及八段锦、吐故纳新操等养生锻炼方式。

  在医生的示范下,大家一起练习八段锦,学得有模有样。

  讲座结束后,刘蕊现场为居民“望闻问切”,帮他们检查身体状况,提供诊疗方案,解答健康问题。

  不仅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还能在家门口挂到“专家号”,不出社区就能方便就医,居民纷纷为活动点赞。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